【塞哈/童话梗】高塔上的魔法师(更完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就这样吧,毕竟就是个童话

以及这是个睡前小故事w

晚安,各位
————————————————————————

高塔上的魔法师

01 
很久以前,
在大陆的西边有一个国家,
国王来自于天空,是神的儿子,​
天赋神力的他强大而仁慈,
深受人民爱戴拥护。

王的麾下有一名骑士,
骑士一身银灰色盔甲,深绿的披风飘荡于身后。
作为全国最出色的骑士,他有着高尚的品德与无人能及的意志,
亲眼目睹亲人的死亡并没有压垮年少时的骑士,
反而推动他踏上父亲的道路大步前行。

骑士为国王平定领土边界的外敌侵扰,立下赫赫战功,
国内无数少女对骑士暗自倾心,
尽管骑士拥有了名声、财富、世人所渴望的一切,
但他仍感觉缺少了什么。

02
骑士走过通往城堡的水晶桥,
同样由水晶筑成的堡垒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即便在数英里外都能看到它反射的光芒。
他摘下头盔露出一头棕发,
一路上的卫兵对他低头行礼,
骑士走到国王跟前,抱着头盔单膝下跪,
身上的盔甲因动作碰撞发出沉闷的响声,
脚下的水晶地板清晰地倒映出骑士的面容,
而国王坐在王座上,不似人类的蓝眼睛注视着他,
“日安,吾王。”
“有什么事,我无畏的骑士。”
“能作为您的骑士与您共同战斗是我的荣幸,尊敬的殿下,
但我始终感觉心中有一个空洞无法被填满,
我得离开这里,去寻找那个缺少的东西。”
国王站起身,鲜红的斗蓬飘荡起来,他扶起骑士。
“那你去吧,我无畏的骑士,我祝愿你能找到内心的平和。”

03
骑士告别他的家人和朋友,
只带着一把剑跟一匹马,便离开国家往远处骑去。
骑士一路经过海底的王国、森林里的精灵一族的地盘,
甚至是充满异域风情的沙漠王国。

最后骑士又走到一片被雾环绕的村落,
蓝皮肤的村民们见到骑士便拉住他,围着他惊喜地叫着,
“你一定是传说中的勇者,快看,他佩戴着剑!”
骑士还没来得及拒绝这些小矮人,
他们便开始跟骑士讲述一个故事,
在村落尽头有一片森林,
在森林的中心有一座被乱长的荆棘层层环绕的高塔,
高塔上有一只巨龙,
它曾劫走了王国的的唯一继承人,
并将他困于塔中已有数十年,
期中有很多路过的骑士和王族试图通过那片荆棘,
却无法通过幻象而迷失于其中,未能到达高塔。
他们相信骑士是传说中的勇者,
只有他可以杀死恶龙,将王储从高塔中解救出来。
骑士相信了村民的话,在村子停留了几天后前往高塔所在的森林。
在离开前,一位村民将一枚翡翠戒指交给骑士,
告诉他那是进入高塔的唯一钥匙,
骑士应声接下。

正如村民所说的,骑士骑到森林中,
再往深处便是紧密缠绕的荆棘,抬头隐约看到白色的塔顶。
而当骑士想要往里面骑去时,马开始恐惧起来,
他只好下马,拍拍马让他自己回到村里,自己一人进入荆棘林中。
他用剑砍下拦路的荆棘,
忽略环绕在耳边企图诱惑他的声音,
荆棘上的刺划烂了他的裤腿和披风,
骑士依旧坚定地朝高塔行进,
直到穿过荆棘,来到塔前的空地。
骑士握紧手中的剑,敲了敲门,
“请问有人在吗?”
没有人回答他。
于是骑士轻轻推开门,沿着阶梯往上爬。
当骑士推开第三层的房门,他被面前的景象吸引,
他看到的整齐排放在书架上的魔法书塞满了整个房间,
早在他出生前,魔法已经几乎从大陆上消失,
他从未想过还能见到这些。
骑士伸出手,还没碰到书,被一阵强力的风挂到墙壁上,
召来风的人发出愤怒的嘶嘶声,魔杖紧紧抵在骑士的脖子上,
“你是谁?你怎么进入这座塔的?!”
骑士从喉咙勉强挤出一句话,
“我只是一个路过的旅人,只是前面村落的人告诉我,
有人困于此希望我来解救,无心打扰您的安宁。”
绿色戒指从他的怀中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人考虑了一会儿松开紧扣着魔杖的手,让骑士得以呼吸。
他拾起掉落在地上的戒指摩挲着,脸深埋于兜帽下,开口说,
“这里没有人需要你拯救,年轻人,
那些家伙总是编故事让人来这里打扰我。
我讨厌陌生人,所以下了一打咒语和幻象不让那些愚笨的人们进来,
而你进来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骑士揉捏隐隐作痛的脖子,诚实地回答道,
“凭借着我的意志力,阁下,
在我的国家,我被认为是最无所畏惧的骑士。”
魔法师把戒指塞回骑士的手中,
“但你还是远远不够,”
他望了眼房间里的书说道,
“我可以将你变得比现在更出色,
你将会成为我的学徒。”

04
骑士成为了魔法师的学徒,
换下盔甲披上学徒服,
在接受完法师的魔法基础教学后
魔法师便从塔顶离开,
他就被扔在图书馆要求自行看书学习。
骑士每天除了阅读法师扔给他的几本书,
反复练习里面的咒语,
完全沉浸在古老知识的魔力中,
若不是塔中的仆人提醒他甚至都不记得吃饭。

法师有时外出长达两三个月,短则没到一周,
骑士从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而魔法师也未曾愿意透露过什么。
法师每隔一段时间便会考察骑士,
再从书架上抽出几本书要求骑士掌握。
骑士学得很快,
他所接触的不再只局限于魔法师给他的那几本,
他开始翻阅堆在架子上的文献和卷轴寻找答案,
赶回来的法师有时站在一旁看着骑士对一段咒语苦思冥想稍微上前指导。

而当法师长时间停留在塔中的时候,两人会坐在一起,
不管是骑士故乡的情况、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亦或观念的相互交换,
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在交流讨论。
渐渐地、除去一开始见面不那么好的印象,
骑士感受到在法师高傲冷漠的表面下
超卓的能力以及他的那些迷人的小毛病,
这些都吸引着骑士。
双方思维一致性也是在意料之外的,
骑士惊异于此,
不用言语交流也能知晓对方所想,
他从未遇到有人能如自身般了解自己。
他开始感觉内心有什么孕育,
随着时间增长,等待着破土而出。

05
当骑士的学习进行到一半,
法师不再让他待在图书馆里,
他让骑士拾起角落里的盔甲和剑,套上戒指,
法师带着骑士飞往世界的角落,与仅存的几个色光的法师会面,
他在途中给骑士讲述了一个故事,
一个被漫长的历史长河掩盖的与恶魔抗争的故事,
曾经生机盎然的魔法又如何在那次战争后衰落、几近在大陆上消失,
而恶魔仍沉睡于封印中,等待情感魔法重新降临在大陆点亮所有色光。
“那您手臂上的那些魔法纹路呢?那些是什么?”
骑士好奇地问道,这个已经困扰他很久了,
他未曾在任何魔法书上看到相似的图案。
过了很久魔法师才回答他,
“诅咒。来自于很久之前一个被我封印的恶魔的诅咒,
无法被破除,但不伤大雅,你无需担心这些,学徒。”

魔法师在战场前线上教授他如何将绿色的意志
融入每一次攻击和防御、打磨巩固想象的构筑物,
成为自身最强大的武器。
而法师过于急切的反常行为让骑士开始产生疑惑,
他不知道为何法师表现得就像没有时间一样。

06
在骑士完成他最后的学习后,
魔法师再一次将他扔在图书馆里,
允许骑士到任何一个楼层停留,
除了最顶层的的占星室,
法师说他要进行研究的最后一步,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可上去打扰他,
没等骑士回应法师便转身离开。

骑士一边继续完善自己的魔法,
一边对塔顶的情况担忧,
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法师的身影,
骑士感觉有些不对劲。
他听到塔顶的一声巨响,
按耐不住担心,骑士走了上去,
当他走到房间前,发现房间的门开着,
里面的东西被撞得东倒西歪,
在唯一立起的桌子上,
有一颗闪烁着微弱彩光的水晶悬浮在上面。

骑士慢慢地朝桌子靠近,
突然有个庞然大物从天窗冲闯进房间,
落地产生的气流推倒了他,
庞大的身影笼罩住整个屋子,
骑士认出那个生物是传说中早已灭迹的龙,
而那头龙朝他喷出火焰,
骑士点亮绿光,抵挡住火焰,
他不知道魔法师何去何踪、是否安全,
于是他下了一打阻止的魔法,
企图将龙引到外面盘旋的楼道上,
而龙轻易地破解了所有的魔咒,
而当他到了明亮的地方终于看清的时候
才发现是一头浑身披着深红鳞片的龙,
而那头龙莫名的眼熟。

几个来回后,骑士近距离看清龙鳞上熟悉的深色的魔法纹路,
他直视着龙金色的眼睛,和它使出的魔法,
骑士难以置信地大喊着法师的名字
“是你吗?!”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变成这样,但请听听我说话,”骑士继续说着,
而红龙完全没有理会他,黄色的魔法向骑士袭来,
骑士抵挡住魔法,回想起法师讲述的故事和他的诅咒,突然顿悟,
“等等,所以你教导我是为了让我…对付你吗?!”
不知怎么的,骑士突然明白整个事情,
法师是矮人们口中的那头恶龙;
而法师有意培育骑士以对付自己。
红龙眼中的光一闪而过,他很勉强地开口,
“你必须在一切太晚之前……动手。”
“不!一定有别的办法能救你!”
龙的前爪抓住骑士的腰紧紧锁住在地面上,
它的鼻息喷在骑士的身上,
骑士几乎能感觉得浑身的骨头都在噶几作响,
“已经晚了。”龙说道。

他肯定流血了,骑士想到。
但骑士不在意这个,他说道,
“我不会照着你希望的做的,
我不会,我也不做不到,”
“那你太令相信你的那个法师失望了,”龙嘲笑道。
骑士放弃了抵抗,他甚至抛下剑,
“不,你想错了,”
他向前伸手抱住龙凑近的头颅,
骑士无所畏惧地露出笑容,
“见鬼的,因为我爱你,塞尼斯托。”
话音刚落,他面前的红龙身上的纹路亮起,
光从四面八方飞来将龙整个包围,
它漂浮在空中,
那团光由龙形渐渐变为人形,
当他从光茧中脱出时,
赤裸的红色皮肤上已经没有了原本深色的符文,
其中的人睁开璀璨的金色眼眸,开口道,
“哈尔。”

00
很久很久以前,
在情感色谱还具有无比强大的魔法时,
诞生出一个无色的恶魔。
它来自于情感魔法的交织碰撞,
比世界上所有的法师还要强大。
恶魔横行在大陆与海洋间时,
世界处于一片混乱之中,
魔法师们并未放弃抗争。
他们集齐所有的光色对付恶魔,
经历数十载的奋战,最终取得了胜利。
他们将恶魔封印进永恒的时间中,
却是以无数法师的牺牲作为代价。
他们的领导者,绿与黄的法师,
因为傲慢与一时的疏忽,
被恶魔摧毁了国家,
整座城市化为尘土,
情感化成的水晶被击碎分散到各地,
情感色谱也因此暗淡了下去。
恶魔在消失前对他下咒道,
除非法师能找齐碎片重新点亮自己的情感,
否则在魔咒完全吞噬他时,
法师将永远失去自己的意识和理智,
变成一只恶龙盘旋于空中,
等着持剑的勇者将他的头颅砍下。
失去族人悲痛欲绝的法师将自己困于塔中,
层层的荆棘和幻象包围着高塔,
即便是过去的盟友也无法靠近。
数十载过去,法师尽其努力收集自己破碎的感情,
但紫色的能量早已随着法师的恋人的逝去一同消散,
法师的时间也所剩无几,
没人知道在时间消逝殆尽前法师是否能找到救赎的方法。
而一名银绿色的骑士穿过荆棘和幻象来到了塔前,敲了敲木门。

07
在故事的结尾,
骑士的真诚唤醒了法师心中的情感,
点亮了最后的那道色光,
破解了恶魔在魔法师身上下的咒语,
魔法师自由了,他也不再是孤身一人。
现在,你都还能从旅客听到一名骑士和法师四处旅行帮助他人的传闻。

+1
“等等?所以哈尔身边的那个小孩是怎么回事?那个棕发金眼的小孩?!”禁卫军队长奥利弗·我他妈只不过是回了一趟家又他妈发生了什么·奎恩抓着酒杯,问道。

嘛,是魔法的怀孕。

“你给我等等!”

评论 ( 1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