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一下阿波的评论w



我们先来说说哈尔和塞尼斯托。

他们相似而又对立,即是朋友,但又是敌人,如果这是一部喜剧片,那么他们就是一对欢喜冤家,注定走在一起。如果这是一出悲剧,那么他们注定相互厮杀,最后在悔恨中走向灭亡。

他们就像阴和阳,就像白昼与黑夜,矛盾但又如此和谐统一。

 

在我还拼不对“GAY”这词的时候,我就感觉这两人身上有着什么说不清道不楚的东西,嗯,我认为我对于超脱与友谊之上的纯洁同性关系的概念最早就来自与这一对,你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宿敌那么简单,也不是朋友那么清纯,更不是一句曾经的师徒能带过的,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不会因为一句“WHY YOU SAY THAT NAME!!!”就消失,他们之间经历了太多太多,这是两个复杂到过分的人物之间复杂到过分的关系,哈尔是能照耀一切的温暖的太阳,塞尼斯托则是无法融化的坚冰。

 

我可以用大概3,4个小时的时间来阐述为什么这一对如此令人着迷,不过那样就有点离题了,所以我们回到最初,来说说这本书怎么样。

 

我太爱这本书了

 

特别是最后的四篇。

 

我是说前面的四篇也非常精彩,但是带来的冲击感,远远没有有后面的那么强------------嗯,好吧,冲击力方面我觉得还是前四篇有点强,毕竟我是在公共场合开始看前四篇的,所以感觉实在是有点嗯----------后四篇所描绘的是结局,是他们的结局,也是许多人不愿意面对的东西。

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结局非常好。如此的自然而又恰到好处。塞尼斯托不会放弃他的骄傲,而哈尔也不会放弃正义,所以他们注定不会走到一起。

 

他们是一生的敌人,也是一生的朋友。

 

在初号灯侠的危机解除之后,宇宙又回归了和平,然后一如既往的延续下去,时间将继续流逝,英雄与恶人终将老去,新的时代将掩盖过去曾经辉煌的传奇,在历史之上延续未来,欧阿之书将被继续谱写,然后被新的守护者诵读给下一代灯侠。

 

结局大可以是塞尼斯托接着统治军团,在银河的某片星区中建立了一个被恐惧统治但充满秩序与和平的帝国,他会带着黄灯之戒坐在王座之上,用他深邃的眼睛久久注视着自己的领土。

 

然而黄灯之主脱下了灯戒,为了某人放弃了骄傲,他不再是王者,也不用再背负什么重担,塞尼斯托之名终将被遗忘,托瑞斯之名也将随时间淡去,唯一会被不断传颂的,只有最伟大的绿灯侠,哈尔.乔丹之名。

 

 一生最大的敌人,所以他们注定对立。一生最好的朋友,所以他们无法忘记彼此。

 

为了一个人而奉献出自己生命,为了一个人而选择妥协,这种感情,我认为只能被称做爱。

 

这个结局让我看见了希望,如同长明的绿灯,永不熄灭。


2018.1.15

 



好的,接下来的部分是后面又开始写的。

大概因为拖太久所以现在我有点愧疚,打算好好说话多写一点

嗯。。感觉本来一开始写的是书评,但写着写着似乎变成塞哈传教宣传文了,实在是抱歉。

我一直觉得哈尔和塞尼斯托之间的关系有点像柏拉图式的恋爱,虽然他们在书里啪啪啪了,嗯,但是啪啪啪之后反而更像柏拉图式的恋爱了,大概是因为他们接下来在没有啪啪啪却依旧记着彼此的原因吧?

 

实际上在我看到卡萝先去世那段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绿灯の未亡人》这种意义不明的展开,或许我内心深处还是希望看见他们两人能走在一起呢?

 

我曾经有想过,会不会黄灯的力量并不是来自于恐吓他人,而是因为害怕失去某人某物而产生的意志力?如果这么想,塞尼斯托成为最强大的黄灯侠或许是因为他心中有太多放不下的东西吧?(所以其实最后他心里再没放不下的东西才当了绿灯守书人?)

 

塞尼斯托背负了太多,个人的夙愿,故乡星球的仇恨,军团的意志。他找不到人来分担这份沉重,也没有多少人能理解。无论是他在绿灯军团时还是在塞尼斯托军团时,哈尔就是他唯一能理解他的人,哈尔也背负了和塞尼斯托几乎相同的负担,不同是哈尔完成了自我救赎,而塞尼斯托却一直无法放下重担。

 

所以在最后,就如同塞尼斯托曾经帮助过,指导过哈尔一样,哈尔也帮助了他,帮他完成了救赎。

 

后四篇中塞叔偷偷摸摸去看哈尔,总让我想到“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一类的句子诶?

你们之间的爱真的是够强的,塞叔你确定你不是星蓝石吗?!哈尔孩子都有了诶!孙子都有了诶!塞叔你还真是爱着哈尔诶!“喜欢一个人,才会放肆。爱一个人,却是克制”说的就是你丫!

 

最后一篇让我感觉实际上塞叔在养成哈尔?新关系发现?

 

总之,我是真的爱着这一对.

 

PS:还有我总感觉哈勒尔和塞叔之间的关系会像是哈利与斯内普?

有哈利X斯内普的CP吗?

 

在码字时无意间看到了The Colonel of Two Worlds《两个世界的上校》,结果现在一看到哈尔的绿色就想起土豆泥和辣翅,现在码完字超想吃炸鸡的阿波

2018.1.17


评论
热度 ( 1 )